绍兴

2013回访绍兴报道


  10月21-22日,日本绍兴同乡会组团参加了绍兴市“走进家乡,共建家园”为主题的海外绍兴侨团家乡行活动。杨仲庆会长作为包含日本绍兴同乡会、俄罗斯绍兴商会、新西兰绍兴同乡会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绍兴海外社团侨领20余人的联合访问团团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21日晚,绍兴市委书记钱建民对访问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长期以来,海外绍兴侨团在帮助绍兴引进和利用外资、促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成为建设家乡的一支重要力量。绍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的大力支持。随着绍兴大城市规划通过国务院批准,嘉绍大桥和杭甬高铁等重大基础设施相继建成,绍兴区位优势得到进一步提升,绍兴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广大海外绍兴华侨继续支持和关心家乡建设,帮助家乡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杨仲庆会长代表访问团成员致辞。杨会长表示,广大侨商虽然身处异乡,但情系故土,对家乡的挚爱与留恋非常强烈。家乡新一轮的发展浪潮,给在外的绍兴人提供了巨大商机,大家将怀抱拳拳之心,为家乡发展施展才华、贡献力量。

  会见随后,绍兴市市委、市政府、人大、政协四套班子的一把手出席宴请了访问团成员,觥筹交错,其意融融。

  22日上午,访问团赴绍兴县参观考察。访问团先后参观考察了中国轻纺城展示中心、中国轻纺城创意园和柯桥经济开发区,了解发展现状。绍兴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国龙会见并致欢迎辞,绍兴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晓清陪同考察。

  22日下午,访问团前往镜湖新区访问(湿地公园),镜湖新区管委会详细介绍了新区的规划和发展现状,本会多位会员就镜湖新区的人文生活环境建设、水质净化和污水处理、高尔夫等社交场所规划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达了和新区管委会合作意向。

  此次回乡访问成员还有副会长钟薇、前辈同乡上海住友商事副总傅晓炯、事务局长钱慧峰、新任九州分会会长赵达峰、以及会员华英。两天的访问,使我会更加了解了家乡的发展,近距离地观察了家乡发展带来的商业机会,增进和家乡各级政府之间的关系,为本会会员在家乡的发展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留言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