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致辞


各位会员,各位朋友!

在绍兴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和绍兴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的关心和支持下,在众多旅日绍兴地区同胞们的热心参与和创会会长杨仲庆等多位前辈老乡们的积极推动下,日本绍兴同乡会从2011年成立时的20多名会员发展至160多名,成为在日浙江籍华人团体中最活跃的模范侨团之一。

新一届理事会将遵循“发扬团结友爱精神及实践“安心、开心、爱心”的乡情理念,广泛联络同乡,促进同乡交流,为绍兴和日本的友好合作搭建桥梁”的同乡会宗旨,依据同乡会章程,规范化运营和推进同乡会的持续发展。

我们身在海外,对东亚文化之都、历史名城的绍兴,有着一份根深蒂固的家乡情怀。同乡会将组织多种内容丰富的活动,为老乡们提供信息共享、互帮互学的交流机会的同时,增进乡情,提升同乡会的凝聚力,扩大同乡会的影响力。

绍兴人文荟萃,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已成为世界重要的人才中心和创业创新高地。同乡会将为绍兴和日本在科技、产业和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和家乡人民共享机遇,共筑梦想,共赢未来。

请各位老乡一如既往地热心支持和积极参与,一起奉献,为绍兴同乡会的发展和中日友好而努力!

会长 葛静芳
2023年1月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