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绍兴,  集体活动

2023日本绍兴同乡会理事会在东京举行

美丽的樱花即将绽放。3月5日星期日下午,日本绍兴同乡会理事会在东京上野龙城饭店2F会议室顺利举行。分散在东京、横滨、群马、埼玉、九州、仙台及杭州的全体理事,以微信视频和现场参加的方式出席了理事会。

按照同乡会章程,去年12月日本绍兴同乡会理事会换届,今年1月选出了新一届会长葛静芳。日本绍兴同乡会成立于2011年1月,在历任会长杨仲庆、陈少华、夏良根的带领下,经过12年的发展,从创会时的20多名会员,成长为拥有160多名会员的在日浙江籍模范侨团之一。

由于受三年疫情的影响,同乡会的对面交流活动基本停了。大家对于疫情后新的一年充满期待,希望同乡会能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进会员交流,增强同乡会的凝聚力,扩大同乡会的影响力。

理事们围绕着事务局事先拟定的理事会讨论主题,畅所欲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了更好地让理事会在同乡会运营中起到模范引领作用,让同乡会更有活力,表决通过了在理事会设立新的管理小组,分担同乡会的各项工作,由事务局负责协调各小组开展工作的同乡会运行方式。

同时,作为同乡会例行的年度活动,预定组织都内近郊游和年末年初同乡会会员大会,通过面对面近距离的接触互动,加强同乡间的联系,增进乡情相谊,促进交流合作。

最后,葛静芳会长对各位理事的积极参与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今后将和各位理事一起努力,遵循“发扬团结友爱精神及实践“安心、开心、爱心”的乡情理念,广泛联络同乡,促进同乡交流,为绍兴和日本的友好合作搭建桥梁”的同乡会宗旨,依据同乡会章程,规范化运营和推动同乡会的稳健发展。

(图文:日本绍兴同乡会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