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绍兴

2023绍兴市上虞-日本商务会在东京举行

2023年7月22日下午,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访日代表团一行,在东京上野日本浙江商会会馆举办了上虞-日本商务推介座谈会。

为加强与日本相关政府部门、各商协会及日本地区采购商的联系,宣传上虞区城市建设、产业优势,推动上虞企业与日本企业的对接合作,吸引优质项目来上虞投资兴业,上虞区人民政府代表团一行在日本各地走访考察后,在东京举行了商务推介座谈会。列席本次座谈会的政府代表有上虞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金山中、上虞区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杜永刚、上虞区e游小镇管委会主任阮建东、上虞区曹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华尧、上虞区崧厦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圆圆和上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吴勇。日本浙江商会会长夏一勤、常务副会长藤原通博、副会长陶春红、事务局长郑燕和日本绍兴同乡会会长葛静芳等绍兴老乡一起参加了交流座谈。

日本浙江商会会长夏一勤对上虞区政府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事务局长郑燕介绍了日本浙江商会的基本情况后,会场播放了「上虞正青春」的宣传视频,展示了环境优美、高端制造业蓬勃发展的上虞区城市发展的新面貌,接着考察团对上虞做了专题介绍。上虞区e游小镇管委会主任阮建东作了上虞区投资环境和未来城开发建设规划的介绍。未来城新片区占地15.7平方公里,以生命健康、数字经济、高端装备等领域的科创产业引领城市发展,实现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规划布局。上虞区曹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华尧对高端制造、“一江两岸”楼宇经济等作了重点介绍。上虞区崧厦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圆圆对上虞区菘厦作了详细介绍。曾是人口第一大镇的菘厦是“中国伞城”,有1400多家企业,生产了全球1/3以上的各种功能的伞制品。以户外露营、化妆品包装、时尚休闲等轻工业产品为代表的伞艺小微企业园已投入使用,招商引智工作正在火热推进中。专题介绍后,上虞区政府考察团成员和参会代表进行了友好交流,上虞开放的潜力巨大,发展的前景广阔,期待在高端制造业等日本的优势产业领域进一步创新合作,共享城市高质量发展成果。

最后,上虞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金山中对参加交流座谈的浙江商会和绍兴同乡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这次上虞区政府考察团在日本的“走亲之旅、学习之旅、深化合作之旅”,将对上虞区和日本深化交流合作,加速企业自主创新,推进上虞区“营商、开放、数字”三个一号工程建设,拓展市场,助推经济复苏发挥积极的相乘效应,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文:葛静芳 图:日本浙江商会)